you're reading...
雜記, music

迷宮

幾天前朋友跟我分享到,讓一歲到三歲的小孩跟著家長的手指一起玩紙上迷宮遊戲,好像對小孩子的腦部發展不錯。到了這個年紀,身邊也開始出現嬰幼兒這種生物了。

幼獸的咿嗚聲與可愛長相是最大的武器。周遭的成年人看著幼獸一天天的成長進步,紛紛讚歎生命的奇妙,從無到有的過程實在神奇,逐步建立起的肌肉運用能力、語言能力、判斷能力、表達能力,在長成階段的奧妙與為人父母的喜悅滿足等等,因著小孩成長而帶來的諸多喜怒哀樂情緒組確實是影響了我身邊的朋友,坦承這樣的奇妙感受是他們想為人父母的動力之一。

有棵樹,從一樓長起,枝葉頂端剛好到達二樓,也就是我家前陽台,感謝這棵樹沒有繼續長高。白頭翁夫妻們每年都會在這棵樹上生子,一家和樂的小家庭雖然讓我家兩老的午睡很不安寧,總是要聽著他們家的吵鬧聲,但也讓我家小外甥有機會看到“鳥鳥”與“小鳥鳥”這兩種生物。颱風來襲,大風大雨讓整個庭院很不平靜,記得上上禮拜才剛剛看到小鳥鳥們飛出來跟父母散心,想必這次應該算是小孩們的第一場大風雨吧。

About recyclebase

插畫、影像製造 城市修理站 http://nothingisgarbage.wordpress.com/ 合作聯繫 recycle2024@gmail.com

討論

2 thoughts on “迷宮

  1. 最近也是想過類似的事耶, 無紙營你是不是也母性大發了? 但我哥叫我幫姪子洗澡我直接說No 發現做父母的就算惰性來了也不得不做

    佑佑這張好像女生哦 呵呵呵

    搖籃影片隔了好久再看一次, 還是會被女嬰抓住爸爸而睡覺那段沉默而感動

    Posted by 欠如 | 九月 18, 2010, 20:35
  2. 哈哈欠如快點擦乾淚水!
    話說佑佑出去都被叫妹妹..

    Posted by recyclebase | 九月 19, 2010, 19:41

發表迴響

書摘

雖然我們每天都會聽到有人大談通訊,但溝通(communication)並未改善,反而更困難了。 -------------資訊 P.369

→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