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reading...
雜記, movie

畢卡索式的星期六晚上

沒有帶pick只好即興的finger style一下。因為年華老去皮變鬆,腳上的空氣吉他可以多演奏一首歌。

身為上班族,最快樂的時光莫過於週末,有兩種滿足的形式。

一是,整天待在家裡睡到飽,要是省個幾餐不吃最好,省錢兼瘦身。

二是,享受早在上禮拜就安排好的充實行程,刺激乾枯的商業社會心靈,徹底遺忘工作是啥鬼可以吃嗎?!!

週五晚上的社交網路便開始蠢蠢欲動,瀰漫著準備狂歡的氣氛,不過最讓我感興趣的是禮拜六晚上。禮拜六晚上,通常最好玩的事都會發生在禮拜六晚上,又或者是禮拜天的原罪(離禮拜一太近)讓禮拜六晚上顯得彌足珍貴,怎樣都是好時光。 這禮拜,八月的倒數第二個週末的我的星期六,好玩程度有待商榷。臉書上有朋友分享著“眾聲喧譁”有多讚多精彩,有人分享與好友相聚的相簿感覺即將發胖一公斤,也有人壓錯寶發現“吸血鬼了沒”腦殘的不夠幽默,很難歸類,我的星期六晚上。

前提是星期六上午過的還不錯,因為一到公車站就搭到公車,順利前往光點,路上幫助一棵被吹倒的盆栽站好,買到了超好吃奶油餅,意外在戲院門口遇見友人剛好跟我看同一場電影,電影是“畢卡索之謎”(The Mystery of Picaso),很好看,下午在星巴克順利做完分鏡進度,然後到了星期六晚上,再度回到光點看了星期六晚上的電影….. 晚上八點看的是“奇幻薄荷糖”(Pepperminta),導演是個厲害的瑞士藝術家Pipilotti Rist

<預告>

<Pipilotti Rist在紐約MOMA的巨大錄像展覽”Pour Your Body Out (7354 Cubic Meters)“,裡面的footage也有應用在電影中>

現在想起來或許真的有些”身在福中不知福“的羞愧,Pepperminta是我跟這位藝術家的初見面,她很厲害很有想法,影像給人的衝擊很大,每格都是幅好畫(還記得以前上攝影課,老師說能做到這種地步的攝影師很不簡單),性別的徵象與種種隱喻都包在富饒趣味的影像裡,雖然如此(下跪,老師我對不起你,虧我大學時代上過那麼多堂課名裡有藝術二字的課……),但我實在無法接受喝經血這件事…………..(反而讓我一直想到中藥材猴結……..),雖然那是假的(或許?!)但是本人心智實在太脆弱….  又要是有機會在展覽現場看到Pipilotti Rist的錄像作品,應該是會開心的跺腳,這可是真的,畢竟電影本身要乘載的東西比錄像作品要多很多,但不管怎樣說,有機會看到這樣特殊的作品,實在是很不錯,雖然活生生的喚起了我對黏液狀物品的恐懼。

話說回來,星期六下午的“畢卡索之謎”,也是另一個三生有幸,感謝BBC讓我有機會看到畢卡索現場創作,塗塗改改,東想西想,老先生赤裸上身在白紙前作畫,頗有大溪地或墨西哥等的熱帶作畫感,輕鬆隨性的一橫一勾,線條蓋過線條,也在顏料下透出,影子裡有光,是花叢是一尾金魚也是隻公雞,畢卡索,也是我的星期六晚上,星期五中午,星期一半夜,任由人生的大小事在腦裡塗塗改改,覆蓋又重疊卻又透出輪廓。

要是沒有黏狀物的恐懼,我想這個星期六夜晚會更好過一點….

About recyclebase

插畫、影像製造 城市修理站 http://nothingisgarbage.wordpress.com/ 合作聯繫 recycle2024@gmail.com

討論

仍無迴響。

發表迴響

書摘

雖然我們每天都會聽到有人大談通訊,但溝通(communication)並未改善,反而更困難了。 -------------資訊 P.369

→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