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reading...
book, 雜記

七月將結束在/人生不值得活的

七月二十八號晚間 , 再度被facebook的無情擊斃 , 誰叫我本是如此脆弱 , 而且認真(所以就輸了)。

多次希望親手結束網路身分, facebook臉書 , 多麼空虛的線串聯起的網絡 , 眾多臉譜集結而成 , 過去說著網路帶來第二種人生的可能 , 在臉書什麼都可能了 , 廉價甚至隨時可替換的可能 , 向整個世代傾銷 , 而且人人買帳 , 吸毒般的上癮者還自認將此媒介玩弄在手 , 從今天起交朋友不需握手點頭說你好 , 你沒有臉 , 代表你的是你的狀態 顯示圖片(去年出國 、心愛小狗、新髮型、昨天演唱會、偶像照片…… )轉貼連結 pet society  restaurant city 各項連署 各項活動  朋友的朋友 讚(大拇指)……..你沒有臉,因為也不需要臉。

我將此blog設定成在臉書上同步發佈 , 冀望達到朋友的閱讀與討論 , 這種做法真是慢性自殺、現代悲哀!

(更悲哀的是我還在使用,它,企圖學會它的語言,但卻不甘願)

沒跟著進化,還是靠著臉部五官的皮膚扭曲來判斷情緒,始終學不會網路語言,我沒跟著進化。這是一種無力與網路設群連結的無力感。

“江湖在哪裡”一書,作者吳音寧以歷史脈絡  台灣詩人詩句  楊儒門與自己的成長過程,像是編棉線一般綿密的搓揉編織,尋著線走看,瞧不見遠方的結束,一步一步往黑暗處前進,棉線是唯一指引的方向,可是卻看不見出口的光。不是進步而是退步,在時代洶湧之間,不適任者往旋渦走去,順著歷史(如果沒人阻止他們,或令他們改變心意的話)。

看著看著,三分之二的內容被夾在書籤右邊,想起最近的網路事件,有著同等的無力感。像是書中所描述的農夫,(我)雖然書還沒看完,(農夫)雖然還有1/3的人生,接下來的各種不同事件發生無法被阻止,因皆為無力感的分身,與土地母親斷線,被迫分割屬於自己的一塊塊血肉。

人生不值得活的   楊澤

人生不值得活的。
稍早,也許
我就有了不祥的預感。
稍早,早於你幼獸般
動人動人的花紋,早於
暗中的木瓜樹
高度完美的陽台與星
早於夜晚–屬於所有情人的
魔笛和獨角獸底夜晚;
當魔笛吹徹
魔笛終因吹徹小樓而轉涼
號角重返那最後
與最初的草原黎明……

人生不值得活的。
稍早,我便有了如此預感。
稍早,早於我的相對
你的絕對—野兔般
誠實勇敢底愛欲本能
還有那(讓人在在難以釋懷)
駁雜不純的氣質
傾向感傷,傾向速度
也傾向,因夢幻而來的
一點點耽溺與瘋狂

人生並不值得活的。
更早,早於書本
音樂及繪畫—一開始
我就有了暗暗的預感。
綠光和藍薔薇
大麻煙捲與禪
我夢見你:電單車的女子
模仿固畫裡的無頭騎士
拎著一頭黑濃長髮,朝
草原黎明疾馳離去……
當魔笛再度吹徹
魔笛終因吹徹而轉寒
愛與死的迷藥無非是
大海落日般–
一種永恒的暴力
與瘋狂……

人生不值得活的。
在岸上奔跑的象群
大海及遠天相偕老去前:
暗舔傷口的幼獸哪
只為了維護
你最早和最終的感傷主義
我願意持柄為鋒
作一名不懈的
千敗劍客
土撥鼠般,我將
努力去生活
雖然,早於你的夢幻
我的虛無;早於
你的洞穴,我的光明—
雖然,人生並不值得活的。

http://www.rti.org.tw/ajax/recommend/Literator_content.aspx?id=109



About recyclebase

插畫、影像製造 城市修理站 http://nothingisgarbage.wordpress.com/ 合作聯繫 recycle2024@gmail.com

討論

仍無迴響。

發表迴響

書摘

雖然我們每天都會聽到有人大談通訊,但溝通(communication)並未改善,反而更困難了。 -------------資訊 P.369

→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