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reading...
雜記

瑜珈

開始認真的上課做瑜伽是在11月的事,一起上課的是高中的好朋友,她在周老師的班級已經半年了,大家都叫她班長,身材高挑的她跟矮小的我,根本是七爺八爺,套句最近常說的話,我根本就可以把頭塞在她腋下。還記得以前的她常駝背姿勢不正,上體育課時就像一般的高中女生一樣,不愛動體能也沒有很好。
她沒提起我也沒注意,突然之間發現她整個人的姿勢都變正,走路更挺,這都是半年瑜伽課的功效,讓我這個僵硬的人也興起了拯救身體的計畫。
還記得第一堂課,我對整個狀況徹底的改觀。
自覺體力還不錯,但是沒想到一切都是自我催眠的幻象,身旁的班長每個姿勢做起來優雅輕鬆,大多數的同學不只是聽老師的口令,還要看著鏡中的老師的動作才能作到位,但是班長可真是熟練每個動作,偶爾拿起毛巾擦擦汗,天阿,跟高中時的她差好多,而我,早就滿身是汗,累的半死。
接下來一週一次的課程,我漸漸跟上班長與老師的腳步,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希望我可以變得更好的心願,像是一顆著火的星星,在我的體內燃燒發光。

透過瑜伽變得更好,不只是體能,身體線條的變好,還有精神與專注力,還有希望透過肢體與呼吸達到身心靈合一,我想要看透體內的世界,那顆星星的光。
從朋友身上看到的就是一種轉變,還有老師就是我現階段目標路上的標竿。
事實上,大腿贅肉,腹部軟弱無力的脂肪,手臂的掰掰肉,在現行社會審美觀念中的*多餘*物,正是大家眼中的廢物象徵,我們期望擺脫他們,因為那是懶惰,貪婪,老化的實質證據。不過瑜伽帶領的力量運用是深層的肌肉雕塑,那是好還要更好的要求,*瘦*不是終極目標,遠方的目標是*力量*,能夠自由掌控身體的力量,透過核心大腦來自覺的控制身體。
我們都希望變瘦,但是實際上從沙發上站起來的有多少人?
我們都希望事情能夠變好,但是實際上付出行動的有哪些人呢?
在希望這些討厭的*廢物*走開的同時,我希望大腦與身體慣性的陋習可以一併走開,我希望可以多做一些真正必要的事,我要控制自己的力量。

等著那場無意義的減碳會議發揮作用的同時,我希望我能過著更簡約的生活,也希望更多人能從沙發上一起站起來,動動身體,就不用開暖爐,心情也會變好!

About recyclebase

插畫、影像製造 城市修理站 http://nothingisgarbage.wordpress.com/ 合作聯繫 recycle2024@gmail.com

討論

目前沒有留言。

發表留言

ABOUT RECYCLEBASE

recyclebase

recyclebase

插畫、影像製造 城市修理站 http://nothingisgarbage.wordpress.com/ 合作聯繫 recycle2024@gmail.com

顯示完整個人檔案 →

→目錄